如果淚水一直往心裏裝,那總有一天會把心壓垮的。我倒寧願你都哭出來,比悶壞了強。《燁燁之傷三色堇》

跟之前的《讓梨》所講述的很接近
主題都是。哭

一個,是不願意哭,因為哭了也沒有用,掩飾埋藏了內心的傷口
另個,是哭不出來,那是自己選擇的路,用微笑不聞來掩飾所有

而我呢?我不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哭不了,也許是未到傷心處

從我能記憶以來
是國中
朋友本來說好要來家裡,後來不能過來
我縮在樓梯旁的椅子上,哭得停不下來


這是我最後的印象
大哭的印象


此後,不再不再有淹水的可能


就連
就連孩子們,

如果我當初沒有開口
不開口,就不流淚

沒有傾訴於語言
沒有流淌的眼淚

縱使心裏再怎麼難過
縱使心裏再怎麼高興

不管是難過的淚水,亦或是開心的淚水




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sijieO 的頭像
    OsijieO

    Readjustment

    Osiji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